汉语会话301句-第40课(2)




你就送到這裡
nǐ jiù sòng dào zhè lǐ

回去吧
huí qù ba

我再送送你吧
wǒ zài sòng sòng nǐ ba

來,你把箱子給我
lái nǐ bǎ xiāng zi gěi wǒ

我幫你拿
wǒ bāng nǐ ná

我拿得動
wǒ ná dé dòng

你拿手提包
nǐ ná shǒu tí bāo

我拿箱子
wǒ ná xiāng zi

別客氣
bié kè qì

你看
nǐ kàn

這就是國際列車
zhè jiù shì guó jì liè chē


我在九號車廂
wǒ zài jiǔ hào chē xiāng

喔,前邊的車廂就是
qián biān de chē xiāng jiù shì


在這兒
zài zhè ér

漢斯,箱子放在行李架上
hàn sī xiāng zi fàng zài xíng lǐ jià shàng

好,
hǎo

這個手提包也要放在行李架上嗎?
zhè gè shǒu tí bāo yě yào fàng zài xíng lǐ jià shàng ma

這個包放在座為下邊
zhè gè bāo fàng zài zuò wéi xià biān

拿東西方便一些
ná dōng xī fāng biàn yī xiē

現在離開車還早
xiàn zài lí kāi chē hái zǎo

你坐一會兒吧
nǐ zuò yī huì ér ba


你的護照放在身邊沒有
nǐ de hù zhào fàng zài shēn biān méi yǒu

呦,我的護照怎麼沒有了?
yōu wǒ de hù zhào zěn me méi yǒu le
別著急,好好想想
bié zhāo jí hǎo hǎo xiǎng xiǎng

不會丟了吧?
bú huì diū le ba

對了,放在手提包裏了
duì le fàng zài shǒu tí bāo lǐ le

你看
nǐ kàn

我的記性真壞,
wǒ de jì xìng zhēn huài

馬上就要開車了
mǎ shàng jiù yào kāi chē le

我下去了
wǒ xià qù le

你到了,就跟我聯繫,
nǐ dào le jiù gēn wǒ lián jì

一定
yí dìng

問你家裡的人好!
wèn nǐ jiā lǐ de rén hǎo

祝你一路平安
zhù nǐ yí lù píng ān

謝謝,再見!
xiè xiè zài jiàn

再見!
zài jiàn



Go to last lesson 汉语会话301句-第40课(1)

Go to menu 汉语会话301句目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汉语会话301句目录

汉语会话301句-第11课

汉语会话301句-第1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