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会话301句-第39课




请进
qǐng jìn

玛丽,准备了怎么样了?
mǎ lì zhǔn bèi le zěn me yàng le

唉,我正收拾东西呢
āi wǒ zhèng shōu shí dōng xī ne

你看,多乱啊
nǐ kàn duō luàn ā

嗯,路上要用的东西放在手提包里
èn lù shàng yào yòng de dōng xī fàng zài shǒu tí bāo lǐ

这样用起来方便
zhè yàng yòng qǐ lái fāng biàn

对,我随身带的东西不太多
duì wǒ suí shēn dài de dōng xī bú tài duō

两个箱子都已经托运了
liǎng gè xiāng zǐ dōu yǐ jīng tuō yùn le

真抱歉
zhēn bào qiàn

我不能送你去机场了
wǒ bù néng sòng nǐ qù jī chǎng le

没关系
méi guān xì

你忙吧
nǐ máng ba


喔,你还有什么没办的事,
nǐ hái yǒu shí me méi bàn de shì

我可以替你办
wǒ kě yǐ tì nǐ bàn

我冲洗了一些照片
wǒ chōng xǐ le yī xiē zhào piàn

来不及去取了
lái bù jí qù qǔ le

星期六或者星期天我替你去取
xīng qī liù huò zhě xīng qī tiān wǒ tì nǐ qù qǔ

然后寄给你
rán hòu jì gěi nǐ



请进
qǐng jìn

嘿,大卫
hēi dà wèi

你来了
nǐ lái le

我正等著你呢
wǒ zhèng děng zhe nǐ ne

你的东西收拾好了吗?
nǐ de dōng xī shōu shí hǎo le ma

马马虎虎
mǎ mǎ hū  hū  

这次又坐火车又坐飞机
zhè cì yòu zuò huǒ chē yòu zuò fēi jī

特别麻烦
tè bié má fán

是啊
shì ā

出门跟在家不一样
chū mén gēn zài jiā bū  yí yàng

麻烦事就是多
má fán shì jiù shì duō

这几个包都是要带走的吗?
zhè jǐ gè bāo dōu shì yào dài zǒu de ma

是的,都很轻
shì de dōu hěn qīng

四个小包不如两个大包好
sì gè xiǎo bāo bū  rú liǎng gè dà bāo hǎo

好主意
hǎo zhǔ yì

我帮你重新弄弄吧
wǒ bāng nǐ zhòng xīn nòng nòng ba

又给你添麻烦了
yòu gěi nǐ tiān má fán le

哪儿的话
nǎ ér de huà

另外,要是有我的信
lìng wài yào shì yǒu wǒ de xìn

请你转给我
qǐng nǐ zhuǎn gěi wǒ

没问题
méi wèn tí



Go to next lesson 汉语会话301句-第40课(1)

Go to last lesson 汉语会话301句-第38课

Go to menu 汉语会话301句目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汉语会话301句目录

汉语会话301句-第11课

汉语会话301句-第1课